福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

来源:福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3-12-19 16:2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23年12月19日,福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国旭主持并讲话,会上党组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朱国旭、陈思杭作了重点发言,结合工作实际,谈了思想认识和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两个“永远在路上”的重大论断,深刻领会“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重大任务,深刻领会“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大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新征程上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朱国旭强调,一要强化政治意识,扛起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将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各项部署;二要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领导干部要锲而不舍地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持续深化作风建设,以主题教育为契机,重点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三要加强年轻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和监督。要不断提高年轻党员们的党性觉悟,增强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的意识,引导党员干部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