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英志 铭初心 送温暖——福鼎市人社局第二党支部赴贯岭、叠石开展主题党日

来源:福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 2024-01-26 09:3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传承党的红色精神,铭记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激发党员凝心聚力、争优创先,1月24日下午,福鼎市人社局第二党支部前往福鼎市贯岭镇茗洋村、叠石乡竹阳村开展主题党日。

  党员们第一站参观了红茗洋纪念馆,通过讲解员对闽浙边区革命事迹和党史人物墙的讲解,了解了茗洋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历经游击战争、抗日战争及解放战争,始终坚持不屈不挠的斗争历史,真实感受到“英雄来自人民,平凡铸就伟大”的精神内涵。

   

  第二站来到叠石乡竹阳村,参观了中共闽浙边临时省委驻地旧址、红军厝、红军井、红军枪械修造厂遗址、红军被服厂遗址、里楼地下交通站遗址等革命旧址。这些都是竹阳人民不畏牺牲、抗争到底的精神缩影。所谓“巍巍竹阳,铮铮铁骨”,党员们学习到英雄身上展现的忠诚执着、勇敢担当的品格。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党员们对“朴实,就是英雄模范们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忘我工作、无私奉献,不计个人得失,舍小家顾大家,具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崇高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立足本职岗位,脚踏实地得把每件事情做好,为推进社会保障事业和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