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丽凤到人社局开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集体约谈

来源:福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 2024-01-26 09:2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1月25日上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丽凤带队到市人社局开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集体约谈。市委第七检查组组长、副组长,市人社局领导班子成员,人社局第一支部、第二支部、退休支部、双创支部负责人,各股(所、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共28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亮汇报了2023年人社局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随后,市委第七检查组组长叶维庭通报检查发现的问题。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丽凤作强调发言。

  林丽凤部长指出,总的来看,市人社局党组能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部署要求,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在干部队伍建设、业务指标推进、人社服务优化、特色亮点打造、信息宣传报道等方面取得较好成效,多项指标位列宁德各县市第一,多项工作做法得到上级发文推广和表扬,机关干部作风持续加强,窗口政务服务水平明显提升,被人社部办公厅评为新闻宣传工作做得好的单位。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人社局党组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对照这次检查发现的问题,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按照整改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林丽凤部长强调,一要坚持党建引领,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市人社局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二要主动担当作为,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必须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三要压实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市人社局党组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求,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各种风险的能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

  最后,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亮同志作表态发言:市人社局党组将以此次集体约谈会为契机,结合深入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整改责任;主动对标对表,切实抓好问题整改;构建长效机制,持续从严做实管党治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