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2024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工作会议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4-02-20 08:4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蔡梅生主持召开人大常委会机关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宁德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福鼎市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主要精神和《关于规范政商交往行为推动全面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意见》,并通报相关案例。

  蔡梅生就做好2024年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工作提四点意见。一是政治建设上要再加强。要牢记人大常委会机关的政治属性,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二是目标任务上要再明确。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的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深刻理解党的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持续提升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水平。三是责任落实上要再夯实。要带头落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层层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构建齐抓共管同向发力工作格局。四是作风建设要再深化。要结合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深入开展党纪党规学习教育,推动机关党员干部学在经常、融入日常,更好地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蓝东风,副主任丁一芸、陈斌、蓝进和,以及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