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新风进万家”实践活动

来源:市人大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4-01-15 15:5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文明理念,让文明新风走进千家万户,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营造文明良好社会氛围。1月12日上午,福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共建单位在桐城明珠小区开展2024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新风进万家”集中活动日文明实践活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在职党员干部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围绕文明餐桌、文明旅游、文明交通、文明健康等内容进行了全面、生动的讲述,同时向广大居民发出倡议,希望大家树立文明和谐社会新风,同时列举了很多生活中常见的不文明行为,进一步让居民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践行社会公德,履行社会责任。在场参加活动居民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争做文明新时代,文明新风的参与者和传播者。同时,党员志愿者还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24字内容,通过现场讲解及发放宣传册等形式,带领居民们共同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区居民公约”等文明创建材料,引导广大群众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日常生活当中,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做爱国守法、诚实守信、弘扬正气的文明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