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梅生到点头镇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市人大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3-11-09 10:0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下基层”的重要批示精神,推动“四下基层” 制度贯通落实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11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蔡梅生深入点头镇,为干部们上了一节以《传承弘扬“四下基层” 优良传统 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为主题的专题党课。

  市人大党组副书记蓝东风,人大常委会机关各委、室负责同志及机关党总支、各支部委员;市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茶产业发展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市茶业协会、茶文化研究会相关负责人;点头镇党政班子领导和部分村党员代表等聆听党课。

  课上,蔡主任为大家全面系统解读了“四下基层”工作制度的提出、发展过程及其主要内容,从“为何要做好群众工作、谁来做群众工作、群众工作做什么、如何做好群众工作”四个方面,深入阐释“四下基层”为什么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光辉典范,并结合实际提出“把走基层作为常态、把解难题作为重点、把办实事作为关键、把促发展作为目标”的实践路径。蔡梅生主任所作的党课主题鲜明、提纲挈领、论述透彻,对于深刻把握“四下基层”的基本内涵、时代价值和实践要求,深切感悟习近平总书记一以贯之的深厚为民情怀、实干担当精神、务实工作作风,有着重要的启发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