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农业农村局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走进消防,共筑平安”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福鼎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24-04-01 15:0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员干部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3月22日下午,福鼎市农业农村局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到福鼎市消防大队开展“走进消防,共筑平安”的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开始由消防救援队队员演示了各种消防器材以及穿戴式装备:穿着灭火服、佩戴空气呼吸器、感应器等等。随后,又介绍了消防救援车、多功能抢险车、举高喷射消防等车的部分结构及功用,通过专业消防救援队队员详细的解说,大家对各种类型的消防车的应用场景包括随车设施作用都有了大致的了解。最后,党员干部们踊跃参与实际使用灭火器的演练,消防员在旁耐心指导并及时纠正错误,帮助大家切实掌握使用灭火器技能。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们亲身感受消防、体验消防,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消防安全意识及实际灭火能力,同时,强化了党员干部恪尽职守,舍生忘死,英勇顽强,无私奉献的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党员们表示将不断增强理念信念和党性修养,学习消防队员们“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精神,当好消防安全的“守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