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农业农村局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福鼎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24-01-17 17:2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市农业农村局党组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于1月16日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组班子成员以及主题教育指导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由局党组书记主持。他首先代表班子书面通报了局党组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局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和会前征求意见建议整改方案落实情况及局党组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情况。

  会上,局党组书记代表党组作对照检查。然后,出席会议的党组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发言,以严肃态度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正视问题,揭短亮丑,做到不讲成绩只谈问题。相互批评直截了当、开门见山,注重从具体问题入手,指出差距不足,做到咬耳扯袖、红脸出汗。

  听取发言后,指导组充分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扎实充分,批评中肯深刻,程序规范,主题鲜明,态度端正,氛围和谐,是一次质量较高、效果较好的民主生活会,已达到预期目的。同时,对下步整改情况提出了意见建议。

  下一步,福鼎市农业农村局党组班子将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切实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中,感悟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三农”情怀和人民情怀,持续以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投身“三农”工作,把学到的理论用于指导实践,守住粮食安全、防止返贫两条底线,加快构建全市“1+2+N”特色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产业格局,扎实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全力以赴抓好农业稳产保供,推进产业提质增效,助力农民持续增收,奋进开创农业农村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