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农业农村局陈年镛党员冠名工作室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来源:福鼎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23-11-16 09:1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福鼎市农业农村局充分运用“四下基层”工作法,进一步增强“脚力”“脑力”,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解决农民急难愁盼问题。11月15日,福鼎市农业农村局陈年镛党员冠名工作室一行人到管阳镇管阳村槟榔芋种植基地指导槟榔芋采收。

  在采收过程中,局农技专家介绍,过去福鼎槟榔芋多数种植在海拔200米以下水田中,然而管阳镇大部分村庄都在海拔600米以上,一度被定义为不适宜种植的区域,即使有少量种植,受海拔和土壤质量的影响,品质也不佳。经过多年探索,针对管阳镇土壤黏性强、湿度大、高山低温的情况,探索出早耕晒白、高畦深沟种植、地膜覆盖等有效措施,帮助福鼎槟榔芋在管阳扎根生长。目前,管阳镇已跃居福鼎槟榔芋主产区,全镇种植槟榔芋约2500亩,涉及6000余户1.5万人,年产量约1.5万吨,总产值可达1亿元。

  下一步,福鼎市农业农村局将紧扣“产业兴旺、农民增收”要求,持续推广槟榔芋科学栽培技术,不断提高槟榔芋品质,做优做强槟榔芋特色优势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