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

来源:福鼎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23-10-26 09:4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0月26日,福鼎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专题工作会议。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通报了2023年以来全国农业农村主管部门违纪违法问题情况,并对我局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党风廉政建设以及防腐败工作进行了分析研判,局党组书记做总结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局党组主动担当、以上率下,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一方面是打造党建亮点,进一步巩固全面从严治党成果。另一方面是坚持党建引领,业务工作稳步提升。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全市农业农村发展谋篇布局。一是要坚持不懈强化党的政治建设,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二是要全面加强纪律作风建设。采取有力措施整治解决在纪律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三是要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岗双责”,积极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要认真履行部门职能和岗位职责,注重抓好思想教育和制度建设,把党规党纪、廉政法规等内容纳入农业农村系统干部教育培训,用纪律和规矩来规范乡村振兴干部行为,使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做到心中有戒,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远离违纪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