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举行“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征文比赛颁奖仪式

来源:福鼎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2-11-14 10:5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讲好革命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铭记革命先烈丰功伟绩,传承弘扬革命优良传统,进一步深化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11月11日下午,由福鼎市委党史方志室与市教育系统委员会联合主办的“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征文比赛颁奖仪式在市教育局五楼会议室举行,市委党史方志室、市教育系统党委领导及各中学师生代表等20余人参加。

  

  市委党史方志室主任姚满堂和市教育系统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陈永雄参加颁奖仪式,市委党史方志室四级主任科员王亦群主持仪式。仪式上,宣读了征文比赛中脱颖而出的获奖名单,向优秀组织学校代表、优秀指导老师、获奖学生代表颁发奖牌、荣誉证书、奖品、作品集,获奖老师、学生代表畅谈感受体会。

  大家纷纷表示,福鼎红色故事进校园活动很有意义,将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赓续红色血脉,奋力投身青春建功“十四五”的生动实践,为全面建设宁德大湾区沙埕湾生态临港产业城市而努力奋斗。

  

  

  本次征文活动得到全市各中学、市职业中专广大师生积极响应,共收到20个学校征文155篇,评选出获奖作品46篇,其中一等奖6篇、二等奖10篇、三等奖18篇、佳作奖12篇,优秀组织单位4家,优秀指导老师6名。这些文章虽文笔尚显稚嫩,然情感朴实,思维灵动,都能紧扣主题,讴歌革命先烈,弘扬革命传统,展现了青少年爱党爱家乡、向上向善、自立自强的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