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交通运输局坚持办公下基层 促交通秩序井然

来源:福鼎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党组织 发布时间: 2023-12-06 10:2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23年是我市“全国文明城市三年创建”的收官之年。为推进交通运输领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走深走实,统筹推进、多措并举,督促福鼎汽车南站交通秩序井然,不断增强城市文明底色,提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福鼎市交通运输局交运中心党支部在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中,坚持办公下基层,由党支部书记叶怀树带领党员一行深入汽车南站开展现场办公进企业,认真听取相关交通客运企业负责人对汽车南站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相关情况后,对创城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通过现场推演、沟通协调等制定整治道路客运规范管理专项整治措施。一是成立工作专班,加强协调部署按照市创城办的职责分工和测评标准,细化分解责任,不间断召开工作协调推进会议,互通工作进度,及时对发现问题跟进解决,严格落实各项创城重点任务。二是加强督导检查,确保不留死角不定期对各交通领域创城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发现问题现场下达整改通知并督促相关单位立即整改,明确整改时间和整改要求。三是加大交通执法监管力度,从严查处客运车辆不规范经营行为,严厉打击扰乱正常客运市场秩序的非法运营车辆。

  经过近段时间的专项整治,福鼎汽车南站秩序、服务水平明显改观。为进一步全面提升道路旅客运输行业文明程度,下一步福鼎市交通运输局行业管理部门将强化对相关客运企业从业人员应知应会的培训,提升创城意识,同时督促客运企业落实责任主动靠前服务,切实帮助福鼎市汽车南站解决创城工作中遇到的瓶颈问题,助力福鼎市创城工作首创首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