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交通运输局信访下基层解民忧

来源:福鼎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党组织 发布时间: 2023-11-24 16:5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我们反映稻田在农村公路建设中被淹受损的上访件,今天在市交通运输局牵头下终于得到解决了。”店下村王宝秋村民高兴地说道。

  据悉,店下村村民王宝秋、陈招弟所种稻田地周边排水通道因道路建设被挤压,导致稻田与国道G228线小白岩至店下段A2标段软基处理路段的交接低洼地段积水无法排出,软基预压期排出的碱性水与下雨积水混集于稻田内,导致稻田农作物坏死。日前,福鼎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党支部党员们在机关党委副书记林振栋同志带领下,坚持解决问题在基层的信访制度,走进农户田间地头,与店下镇店下村委会、中铁十六局五公司国道G228白琳镇小白岩至店下工程A2标段项目部、交投公司及信访村民王宝秋等人共同对稻田受损现场情况进行核实,现场丈量损失面积,现场协商解决淹毁农作物赔偿事宜。通过和施工单位项目部、业主单位、属地镇村和农户几方协商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在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中,福鼎市交通运输局坚持以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为目标,严格落实领导干部接访信访制度,健全完善常态化、网格化、信息化信访隐患排查化解机制,将领导干部“四下基层”纳入局党组年度重点工作,列为调研课题,要求党员干部主动倾听民声、畅通民意、排解民忧,在保证及时办结率的同时,提高群众满意率,降低重复信访率,确保全行业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