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福鼎市交通运输局党组 发布时间: 2024-01-25 11:3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按照中央和省委、宁德市委、福鼎市委部署要求,中共福鼎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于1月15日下午于交通运输局七楼会议室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张长春主持会议,应到会党组成员5人,实到会5人,列席科级非领导职务的党员干部2人,市委第二督导组同志到会指导。

  会前局党组研究部署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相关事宜,深刻查摆问题和不足,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1月4日召开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和各单位、股室负责人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视频连线福鼎赤溪村的重要讲话等内容,党组成员对学习体会作了交流发言。党组成员之间、与分管负责同志谈心谈话、与本人党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开展谈心谈话。党组书记主持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并于1月10日召开党组会研究讨论定稿,同时对班子成员发言提纲进行审阅把关、签字确认。

  会上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会前征求意见建议整改方案落实情况,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和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情况。党组书记张长春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党组成员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对照问题从深层次分析原因,查找根源,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充分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做出表态并提出改进措施及今后努力方向。

  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督导组对会议进行点评,提出中肯意见的同时肯定了会议成效。认为局党组思想上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会中严肃规范,批评开诚布公,民主氛围浓厚,达到“红脸出汗”的效果。会后市交通运输局党组研究制定整改方案,针对开展主题教育征求到的意见建议、会上相互批评制定班子和个人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一体推进整改落实。

  张长春书记在会议总结时做了表态发言,强调党组成员作为福鼎落实交通强国的“关键少数”,一要在凝心聚魂上做表率;二要在强化忠诚上作表率;三要在实干担当促发展上作表率;四要在为民宗旨上作表率;五要在廉洁奉公上做表率。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持续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为推动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