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开展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新任职股级干部、新招录干部任前集体谈话

来源:福鼎市交通运输局党组 发布时间: 2023-07-06 09:0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7月5日,福鼎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对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新任职股级干部、新招录干部共14名同志开展任前集体谈话。局党组书记张长春主持谈话,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夏志农、党组成员杨忠武、叶怀树等同志参加。

  会上,党组成员杨忠武宣读了任命文件,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夏志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正确认识对待这次干部调整工作。提升政治站位,正确对待岗位变化,珍惜组织的使命和重托,尽快进入角色。二要自觉强化党的科学理论学习。做到先学先知,先知先用,始终敬畏权力,依法用权、廉洁用权,坚守底线,不越红线,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三要充分认清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重要目的和意义。不断提高思想素质、增强纪律规矩意识、落实廉政风险防控。

  党组书记张长春提出五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带头讲政治,做理想信念的坚守者。深刻认识“两个确立”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将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到交通执法工作的每一个环节中,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上级和局党组各项决策部署。二是带头提能力,做理论武装的表率者。注重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将学习成果转换为工作实绩。要迅速适应工作需要,胜任新的工作岗位,做好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工作。三是带头转作风,做敢担当、善作为的开拓者。牢固树立认真负责、细致周到、精益求精的工作理念,开拓进取,笃行不怠,大胆地创造性开展工作,敢于攻坚克难,打造良好运输环境。四是带头抓整改,做依法行政的践行者。以开展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为契机,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净化队伍。坚持人民至上,开展“两客一危”、出租车、渣土车、超载超限等专项整治行动,加强文书案卷规范、上路执法规范,提升普法执法能力,提升人民群众对交通执法工作的认可度和满意度。五是带头守纪律,做纪律规矩的捍卫者。交通执法是社会关注的敏感岗位,也是存在廉政风险点的岗位,身为执法队伍干部要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干事。最后,寄语新入职干部,要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慎思敏行,加强学习,自觉遵守政治、组织、廉洁、群众、工作、生活六大纪律,早日成为单位骨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