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召开意识形态专题学习会

来源:福鼎市交通运输局党组 发布时间: 2023-05-18 15:2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5月11日下午福鼎市交通运输局党组组织召开意识形态专题学习会,重点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思想论述。学习会由张长春书记主持,党组成员分享学习体会,就结合单位实际努力构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新格局,履行公共领域宣传载体管理职责,加强交通新闻宣传和正能量舆论引导工作等方面进行讨论交流。

  张长春书记强调,一是要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积极担当作为,面对意识形态领域新形势新挑战。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党员领导干部要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忧患意识,切实肩负起抓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政治责任。常态化分析意识形态领域的动态动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加强工作指导,提出具体要求,强化督促检查,解决好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二是要高举旗帜,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突出抓好教育成果转化。要坚持服务大局,让主旋律更响、正能量更足、软实力更强,聚焦交通重点项目建设、运输服务业和全面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促进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加强正面宣传,讲好交通故事,展示交通形象,为交通运输工作加油鼓劲,为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三是要强化底线思维,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决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隐患,分行业组织开展公共领域宣传载体检查,道路管理股、水路公交股、计划建设股、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要发挥牵头统筹协调作用,对各行业的宣传思想工作齐抓共管,推动形成强大合力,进一步织牢监管网络,守牢各类阵地,全力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