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中共福鼎市交通运输局党组 发布时间: 2023-04-28 09:5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4月19日福鼎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机关各股室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析了存在问题,部署了2023年局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要正确认识当前交通运输工作面临的发展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定信心和决心,全力以赴谋划好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工作。一要深化对“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扛牢“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做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思想作风硬的干部。二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各项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坚持做到严抓严管、敢抓敢管、常抓常管。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搞好调查研究,狠抓问题整改,根据交通运输工作实际,扬长避短推动交通工作全面发展。四要紧扣“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和市委“三抓两创一目标”落实机制,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把作风建设要求融入党的制度建设,确保改进作风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树牢群众观念和组织纪律观念,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强化关键环节、重要岗位廉政风险防控,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