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述责述廉专题会

来源:福鼎市交通运输局党组 发布时间: 2023-03-16 09:5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3月13日下午,福鼎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述责述廉专题会,局党组书记张长春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局属各单位、机关各股室负责人共18人参会。会上5名党组成员围绕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及执行廉洁纪律情况等内容进行述责述廉,张长春同志对现场发言逐一进行点评,并作了总结发言,随后开展民主测评。

  张长春书记指出,2022年局党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组成员能够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突出重点开展述责述廉,达到了传导压力和夯实责任推动工作的目的。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能够认真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逐一对账销号,切实把述责述廉工作的“后半篇文章”做深做实。

  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履职。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从思想上行动上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按照福建省委、宁德市委和福鼎市委要求,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加强党性锻炼,自觉把党性修养作为终身“必修课”。

  二是坚持以上率下严格履责。要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强化管党治党意识,主动担责、认真履责、扎实尽责,压紧压实班子集体责任、“一把手”主体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三是强化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结合交通运输工作实际,常态化排查廉政风险点,制定风险防控措施,遏制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永远吹冲锋号,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的政治生态。始终牢记三个务必,以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精神毅前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