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福鼎市交通运输局党组 发布时间: 2023-02-06 17:1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月3日上午,福鼎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共9名同志参加,党组书记张长春主持会议,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督导组同志到会指导点评。

  会前局党组认真研究部署会议相关事宜,严格按照市纪委、市委组织部通知要求,落实规定步骤,组织理论学习交流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对照“六个方面”重点内容逐一对照检查,深刻查摆问题和不足,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本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及征求意见情况。张长春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党组成员结合分管领域认领相关责任逐一开展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围绕“六个方面”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剖析突出问题,深刻进行党性分析,祛除思想包袱,直截了当点问题、查不足,有针对性制定整改举措。会议在“团结—批评—团结”中找准差距、校正偏差、明确方向,进一步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

  督导组对会议进行点评,提出中肯意见的同时肯定了会议质量,认为局党组思想上高度重视,严格落实要求,会前准备充分,会中严肃规范,批评开诚布公,民主氛围浓厚,达到“红脸出汗”的效果,为后续整改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张长春书记在会议总结时作了表态发言,强调此次民主生活会是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的重要环节,要以此为契机,持续用力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自觉提升能力建设,为更好完成2023年工作打好基础。

  一是提升政治能力。持之以恒强化政治建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对于交通的要求,对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交通中心工作的“纲”和“魂”,推动福鼎的交通运输事业再上新台阶,高质量发展推进。

  二是提升调查研究能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坚持修桥铺路为人民的理念,深入了解和掌握人民群众对交通出行的新期盼诉求,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的交通出行、生活生产问题。

  三是提升履职能力。激励干部进一步担当作为,坚持扛起交通运输的发展重任。营造“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的良好环境,大家凝心聚力,踔厉奋发,抓住当前G228建设机遇期,2023年全面掀起建设大交通的热潮。

  四是提升全面从严治党能力。永远吹冲锋号,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新近发表的署名文章《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中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深刻理解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这两个永恒主题。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坚持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反腐惩贪,建设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培育“清廉交通”品牌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