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 福鼎市检察院组织开展“沿着足迹学思想悟伟力”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市检察院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 2023-12-01 09:1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丰富主题教育形式,用活主题教育特色载体,帮助机关党员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据本院机关党员主题教育培训班课程安排,11月29日,福鼎市检察院组织在职及退休党员40人开展“沿着足迹学思想悟伟力”主题党日活动。

  一、参观福鼎时代锂离子电池生产基地 

  

  福鼎时代锂离子电池生产基地整体规划5个电芯厂房,4个模组厂房,规划产能120GWH,产值超千亿元,是宁德时代迄今为止全球布局的最大单体项目。大家参观了二号厂房展厅、车间通道、文化宣传连廊及员工生活区,当得知该基地整体建造速度再次刷新了“宁德时代”公司内的建造记录时,大家纷纷拍手称赞。 

  为服务保障福鼎“金娃娃”健康成长,福鼎市检察院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办案团队”的党员先锋作用,在福鼎时代公司挂牌设立知识产权保护联系点,建立起沟通联系机制,常态化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宣传、维权指导、调研了解企业需求等工作。 

  二、参观福建品品香茶业有限公司 

  

  福建品品香茶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茶叶种植、加工、销售、科研及白茶文化推广为一体的农业产业化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进入生产车间,当看到白茶精制、紧压、包装、仓储等一条条自动化的生产线,大家无不为之惊叹。 

  为保护好福鼎农产品的“拳头”产业,福鼎市检察院积极履行检察职能,建立健全涉“福鼎白茶”知识产权专案专办工作机制,加强地理标志原产地域保护法律适用等问题分析研判,持续推进“办案、修复、维权”三轮并驱检察监督新常态。 

  三、邀请市委党校老师做学习《摆脱贫困》辅导讲座 

  

  《摆脱贫困》一书收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期间的重要讲话和文章,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带领闽东地区脱贫致富、加快发展的生动故事。 

  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肖鹏从三个方面对学习《摆脱贫困》进行了解读阐述,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分析透彻,大家纷纷表示,《摆脱贫困》书中蕴含的许多重要思想观点,与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一脉相承、相互贯通,要深入学习经典著作,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认真落实市委提出的“三抓两创一目标”落实机制,为不断推动福鼎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开展学习,既有特色现场教学,又有特色课程讲座,既有学习创新理论,又有联系检察工作,通过参加活动,广大党员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力争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