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七一” | 福鼎市检察院开展系列活动喜迎建党102周年

来源:市检察院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 2023-07-01 17:0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浓厚“三争”行动氛围,提升党员身份认同,6月30日上午,福鼎市检察院开展系列活动喜迎建党102周年,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积县等全体在职党员及退休老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一、表彰各项党建先进

  

  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黄晓英宣读了表彰党建各项先进的通报,班子成员向2022年度优秀共产党员暨争创“党员先锋岗”表现突出的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学习强国》学习标兵、“创城”志愿服务积极分子颁发荣誉证书,激励广大党员向先进看齐,积极争先创优,再创佳绩。

  二、颁发检察荣誉勋章

  

  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积县为从检三十年、已经退休的林峰同志颁发检察荣誉章及证书,向他致以热烈的祝贺,并鼓励全体党员干警将“老检察”精神一代代延续下去,不忘从检初心,不忘职责使命

  三、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

  首先,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黄晓英围绕什么是“政治生日”、为什么要过“政治生日”、怎样过好“政治生日”作了开场致辞,让大家更深刻理解和领会党员“政治生日”的重大意义。接着,刘婧、章振丰两位过“政治生日”的党员代表结合各自的入党经历、工作实际,畅谈了“政治生日”感言。随后,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积县为“七一”前后入党的9名党员一一颁发“政治生日”贺卡。“政治生日”贺卡中印有入党誓词、入党时间和生日寄语,提醒党员时刻牢记“第一身份”,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和使命,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最后,在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积县的领誓下,党员们整齐站立,高举右拳,再一次重温对党的郑重承诺,再一次接受了思想上的洗礼,深切感受自身肩负的使命担当。

  

  活动结束后,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积县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向身边的先进榜样及“老检察”学习,牢记党员身份,积极能动履职,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争当三个方面的表率:

  一是持续加强政治建设,争当对党忠诚的表率。

  二是深化党建业务融合,争当检察为民的表率。

  三是赓续红色革命基因,争当从严自我约束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