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检察院组织开展 “追寻百年辉煌党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市检察院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 2023-06-15 11:3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坚定信念、践行宗旨,以昂扬奋进的姿态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近日,福鼎市检察院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前往上海、嘉兴开展“追寻百年辉煌党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追溯红色记忆,感悟红船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第一站,党员们参观了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展馆以“伟大的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为主题,循着时间脉络分为7个版块,全面系统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历程。党员们从一件件文物、一张张照片、一面面展板前走过,感受着历史以其磅礴伟力所做出的必然选择。

  

  第二站,党员们来到位于静安区的中共二大纪念馆,纪念馆由“序厅、中共二大展厅、中共二大会议旧址、党章历程厅、平民女校旧址展厅”五个展区组成。党员们通过阅读史料、人机互动和多媒体展示等方式,认真学习回顾党的统一战线思想产生的时代背景及发展历程,切身感受到了中共二大的精神内涵。

  

  第三站,党员们怀着崇敬、肃穆的心情参观了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沿着序厅、血鏖淞沪、坚守四行、孤军抗争、英名永存、尾厅等线路参观,置身于光、电、声、像等现代手法表现的场景,大家仿佛回到炮火纷飞的岁月,目睹了英雄们奋不顾身、死战不退、血洒沙场的惨烈画面,无不为之动容。

  

  第四站,党员们首先来到嘉兴南湖湖心岛,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听取党的一大情况和红船精神介绍,驻足观瞻了红船。随后又来到南湖革命纪念馆,认真聆听讲解,追忆峥嵘岁月。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党员们瞻仰了一件件饱经沧桑的珍贵文物,共同回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带领全国人民取得民族解放、国家独立、人民富裕的建设奋斗史,见证了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革命事业做出的重大努力、贡献和牺牲。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怀着崇敬的心情,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长途奔波来到党的诞生地和初心始发地,追寻红色印迹,感受红色之城,接受了一场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这是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实效”行动的一项举措,也是为开展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做了一次思想动员。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检察干警,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肩负起检察事业的时代责任与担当,为福鼎检察工作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