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检察院第二党支部开展“革命源头悟初心、重温精神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第一检察部 发布时间: 2023-05-27 16:3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效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激励支部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5月26日,福鼎市检察院第二党支部赴福鼎市太姥山镇潋城村、硖门乡渔井村开展“革命源头悟初心、重温精神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在太姥山镇潋城村,支部党员参观了福鼎早期党组织领导的“潋城暴动”农民武装斗争革命史迹展馆、登上潋城古堡城墙,重温了艰苦卓绝的光辉岁月,进一步感受到革命先辈们为革命事业敢于斗争、不怕牺牲的崇高精神,更加坚定勇于担当、奋斗正青春的信念和决心。

  

  在硖门乡渔井村,支部党员走村入户,深入开展法律宣传进乡村,向村民讲解《反有组织犯罪法》《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及如何预防养老诈骗等法律知识。在渔井村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守护行动”,为当地5名家庭困难学生送去组织的温暖。同时,大家还边走边看,认真了解渔井村当地特色产业和乡村振兴情况,真切感受到渔井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情关怀下,经过历任村干部的不懈努力,渔井村发生的华丽蝶变。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表示,要进一步感悟初心使命,弘扬“滴水穿石”的闽东精神,始终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落在实处,凝聚强大合力,为检察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