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检察院各党支部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来源:市检察院 发布时间: 2023-03-05 09:1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相关规定,日前,福鼎市检察院各党支部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一是精心组织。院党组高度重视,将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纳入年度党建重点工作任务,专题研究通过了《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方案》。机关党委结合工作实际,细化落实《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方案》,明确换届时间、步骤和标准,做到专题部署到位、组织实施到位、全程指导到位。针对各党支部实际情况提供下沉式、具体化指导,确保各党支部按期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换届选举各项工作。

   

  二是选优配强。两个机关党支部认真对照“五星级党支部”标准,不断优化梯队建设,将敢于担当、勇挑重担的优秀年轻业务部门负责人、业务骨干充实到党务工作队伍中锻炼,着力打造政治上靠得住、关键时刻站得出、群众信得过的高素质党务干部队伍。新一届机关支部班子涵盖了所有内设部门的负责人,新老委员各占一定比例,结构合理、素质过硬,有力落实了“一岗双责”要求,有效促进了整体党务干部队伍素质全面提升,进一步激发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三是强化责任。机关党委加强对支部委员候选人的酝酿审批、选举实施、选举结果上报等各环节的工作督导。各党支部精心组织,严肃换届纪律,严格遵守选举工作有关规定,将党的纪律要求贯穿始终,保障党员意愿充分表达,确保选举工作风清气正。认真履行呈报审批程序,做到了换届选举工作组织严密、民主公开、程序规范。

  福鼎市检察院将以此次党支部换届选举为契机,持续巩固深化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深入推动特色党建品牌创建,切实增强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不断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