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检察院彭积县检察长走进市委党校作专题授课

来源:市检察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3-10-23 14:4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0月19日,福鼎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积县走进福鼎市委党校,以“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 为福鼎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法治保障——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为题,为2023年第三期科级干部进修班与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市委党校全体教职工专题讲授了一堂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的党课。 

  

  课上,彭积县检察长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为主线,立足检察工作实际,结合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及省人大《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检察院法律监督工作的决定》的主要内容,以及福鼎市领导的重视与支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解读,多角度阐述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在新时代的重要作用。 

  此次授课,让学员对检察机关的职责和法律监督工作有了更清晰、更深刻的认识。学员们纷纷表示,彭积县检察长的授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亮点纷呈、干货满满,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切实提高自身法治意识和为民服务宗旨意识,全力配合检察机关依法开展法律监督工作,共同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