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会

来源:市检察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3-09-23 11:2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9月21日,福鼎市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积县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全体检察人员参加会议。

  期间,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林云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福建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宁德、福鼎两级市委及宁德市院主题教育有关会议精神。

  

  为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彭积县检察长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统一思想认识,高站位部署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这个总要求,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紧迫感,积极参与到主题教育中,确保各项任务高质量完成。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做好“结合”“转化”文章,切实以高质效履职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二要精心谋划推进,高标准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好此次主题教育提出了重大要求,为落实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和要求,全体检察干警要把强化理论武装、深入调查研究、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好检视整改等方面内容贯通起来、一体推进,不折不扣推进主题教育落地落实。

  三要强化组织领导,高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主题教育能否取得实效,关键靠领导干部,各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各部门负责人要按照职责分工主动配合、抓好任务的落实及问题的整改,形成工作合力,同时要抓实督查及时纠正偏差、注重求真务实力戒虚功、加强工作进展及先进典型宣传报道等,确保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