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上党课|激浊扬清正风肃纪,勇毅笃行履职担当

来源:市检察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3-08-13 10:2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检察铁军。根据《2023年福鼎市人民检察院纪法教育月“五个一”活动方案》部署安排,8月11日,福鼎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积县以“激浊扬清正风肃纪,勇毅笃行履职担当”为题,结合福鼎检察工作实际,为全院干警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专题党课。

  

  课上,彭积县检察长结合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形势,围绕近年来查处典型案例分析腐败滋生的思想现象以及如何擦亮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等方面进行授课讲解,进一步促进干警自查自省、自律自强、自尊自爱,切实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切实维护法律的尊严和权威。

  本次党课内容翔实、思想深邃,全体干警深受教育和启发,纷纷表示要树牢规矩意识和底线思维,严于律己、公正司法,用心用情办好群众身边的“小案”,切实把讲规矩、守纪律贯穿到检察履职全过程,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福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