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改革|福鼎市检察院召开员额检察官履职评议工作动员会

来源:市检察院政治部 发布时间: 2022-06-02 16:4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市检察院召开员额检察官履职评议工作动员会

巧借“两官”履职评议之东风

助燃淬炼检察铁军之烈火

 

5月31日下午,福鼎市检察院自觉接受福鼎市人大监督,积极推进员额检察官履职评议工作,主动配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全体检察干警召开员额检察官履职评议工作动员大会。

会议由福鼎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积县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蓝东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蓝进和,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司法工委主任黄佳捷,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王宏力等一行莅临指导。福鼎市检察院班子成员及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司法工委主任黄佳捷履职评议的依据履职评议的对象和内容履职评议的步骤和方法履职评议的结果运用四个方面对员额检察官履职评议工作方案和有关事项作了详尽的解读和说明。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蓝东风就如何做好“两官”履职评议工作提出了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履职评议重要意义;精心组织,扎实做好履职评议各项工作;加强领导,努力开创司法工作新局面的三点明确要求。  

福鼎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积县在会议最后的表态发言中作出了检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高接受履职评议监督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围绕中心大局,以能动履职谋求履职评议工作取得实效;强化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履职评议工作各项任务要求;狠抓问题整改,持续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检察铁军的四项庄重承诺。

近年来,福鼎市检察院始终致力于加强对检察人员的管理和考核工作,开展员额检察官履职评议工作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绩效评价和干部考核的重要指示精神,也是践行高检院《检察人员考核工作指引》的重要体现。

福鼎市检察院将持续强化履职评议结果的运用,将评议结果作为奖优罚劣的“风向标”和“指挥棒”,激发广大检察人员的内生动力,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