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海洋与渔业局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来源:福鼎市海洋与渔业局 发布时间: 2024-03-15 09:0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3月14日下午,福鼎市海洋与渔业局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党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局长蓝颜勇主持会议。

  会上,机关党支部、执法大队党支部、养殖公司党支部、退休党支部等4个党支部书记作了2023年度抓党建工作述职。蓝颜勇同志分别作了点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不足之处,希望大家举一反三,认真思考,抓好整改落实。随后,与会人员对各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民主评议。

  最后,蓝颜勇同志就抓实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作了强调。一聚焦责任落实,强化履职担当支部书记要坚决扛起抓党建第一责任,把党建工作作为第一要务来抓,围绕中心工作目标,创新思路,扎实推进,在落实制度、创新形式、丰富内涵、增强实效上花心思、出成效,推动组织生活严起来、实起来、活起来,确保各项党建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二要聚焦组织建设,夯实基层堡垒落实“四强”党支部建设要求,打造具有海洋渔业特色的党建工作品牌。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党的组织生活基本制度,多样化组织开展党员学习教育,深化精神文明建设,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要聚焦中心工作,深化党建引领牢固树立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的理念,结合支部覆盖股室业务特点,找准契合点着力点,形成党建与业务相互促进、融合发展的生动局面。在项目建设、安全生产、 渔业发展等方面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动能。下一步,希望大家在加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夯实基础、加强作风纪律建设上持续用力,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