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海洋与渔业局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福鼎市海洋与渔业局 发布时间: 2024-01-24 15:0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24年1月18日,福鼎市海洋与渔业局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第二督导组陈常洛、张杰两位同志到会指导。局党组书记蓝颜勇主持会议。

  会上,蓝颜勇代表局党组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蓝颜勇强调,民主生活会虽已完成,但关键在于整改落实,推动成果有效转化。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要把理论学习再深化、问题整改再落实,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紧紧抓住理论武装这个根本,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洋强国重要论述,扎实做好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不折不扣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聚力贯彻落实“海洋强市”战略,推动海洋渔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持续抓好问题整改。要坚持把抓好班子整改和个人整改相结合,把解决问题和推动工作相结合,进一步细化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对班子存在的问题,要主动认领、主动负责、主动落实;对个人存在的问题要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要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认真落实好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三要统筹推进中心工作落实。持续推动“海洋强市”战略行动计划实施,协调推进“六大工程”、渔业生产安全、海上养殖综合整治成果巩固、海上执法监管、渔港项目建设等工作。要发扬斗争精神,解难题、干实事,在应对驾驭各种复杂局面实践中锻长板、补短板、开新局。增强履职本领,不断提高领导推动高质量发展、保障改善民生,带头营造有利于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奋力争优争先争效,全力推进海洋与渔业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宁德大湾区沙埕湾生态临港产业城市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