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公安局离退休民警党总支举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厚德载物”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福鼎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 2023-12-25 10:0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市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关于开展“五个一”促学活动和组织引导离退休党员干部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要求,提高老干部老党员文化养老的幸福感和满足感。12月22日上午,我局离退休民警党总支在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举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厚德载物”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邀请了原福鼎县委常委、县公安局局长、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云甫,邀请了福鼎市传统文化促进会名誉会长陈国强作“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厚德载物”专题辅导讲座。

  局离退休民警党总支书记李信辉首先组织学习了《人民江山 根在人民-— 赴宁德蹲点调研“四下基层的报告”》。随后,原福鼎县委常委、县公安局局长、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云甫与退休老民警一起回顾了曾经经历的公安工作的曲折与艰辛,面对的困难和挑战,与民警们一起辛勤耕耘、扎实工作、共同奋斗,为维护社会治安、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一方平安的动人故事,并鼓励退休党员们继续发扬人民警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不忘从警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为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余热,以奋发向上的形象展现公安退休民警的风采。市传统文化促进会名誉会长陈国强以“厚德载物”为题,阐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着的天下为公、天下大同的社会理念,厚德载物、明德弘道的精神追求,天人合一、万物并育的生态理念等10个重要元素。引导大家继续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大家明白厚德载物的实质和“生活属于知足者,幸福属于感恩者”的丰富内涵。

  最后,参观了市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党员之家”。参加活动的退休民警党员一致表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动人心弦、催人奋进、受益匪浅,通过解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使大家进一步了解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核心思想、中华文明的价值和魅力所在,达到了“唤醒历史记忆,增加文化认同”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