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公安局离退休民警党总支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暨专题党课活动

来源:福鼎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 2023-11-24 15:0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推进我局离退休民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11月23日下午,我局离退休民警党总支在离退休民警活动中心组织开展“银发映初心·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暨“纵观台海局势·讲述金门之战”主题党课活动。活动由局离退休民警党总支李信辉书记主持,局退休老党员50余人参加。

  专题辅导和专题党课前,局离退休党总支顾问夏朝坚同志,带领大家全文通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共产党就是给人民办事的”等经典原著篇章。

  主题教育专题辅导中,局离退休民警党总支书记李信辉以《银发映初心·奋进新时代》为题,结合离退休民警们的生活实际和自身学习体会,向退休民警党员们畅谈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主题教育的方式方法和工作要求。点评了今年以来离退休民警党总支工作开展和主题教育等情况。引导和激励全局离退休民警发挥“银发”作用,充分运用老民警老党员的自身特点和工作经验,为福鼎经济社会发展和公安建设工作发挥余热、贡献力量,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

  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上,局离退休第二党支部副书记陈晓庆同志以《纵观台海局势·讲述金门之战》为题,为退休老党员们详细讲述了解放战争中最为悲壮惨烈的、以牺牲9000多名解放军指战员和船工为代价的“金门战役”战斗场景。回顾了我党我军从无到有、由弱到强的奋斗历程,一代又一代共产党员、革命军人面对革命战争的枪林弹雨,浴血奋战、视死如归,面对建设年代的艰难局面,艰苦创业、无私奉献,面对改革开放的各种挑战,不畏艰险、勇敢担当。解读了当前的台海局势,坚定了全体退休老党员对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任何人任何力量都无法阻挡的坚定信心。

  参加学习教育活动的退休老党员们纷纷表示,今天的主题教育专题辅导和专题党课内容“站位高、定位准、目标实、信心足”,提振了老党员们的坚强意志和坚定信念。我们将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继续为党和人民的利益“发挥余热、贡献余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