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照我去奋斗】福鼎市公安局:开展庆“七一”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福鼎警讯 发布时间: 2022-07-01 14:4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连日来,福鼎市公安局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庆“七一”主题系列活动,用最真挚的情感表达对党的祝福。

  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五十载峥嵘岁月,五十载党龄芳华,一枚小小的纪念章闪耀着他们的光辉过往。6月22日,在离退休老干部座谈会上,宁德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喻守强,福鼎市副市长、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建麟为两名党龄50年的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邀请历任的退休局领导“讲入党故事”,激励引导全市公安机关广大党员民警、文职、辅警向老党员学习,增强党员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

  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7月1日上午,福鼎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举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宣誓现场,大家面向党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用铿锵有力的宣誓,表达出对党的热爱和绝对忠诚,彰显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和坚强意志。

  连日来,市公安局各党支部还积极组织广大党员民警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丰富营养,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更加坚定了党员民警立足岗位做贡献,勇于担当敢作为,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

参观警史馆                 

  

  连日来,福鼎市公安局积极组织广大党员采取分批次参观局警史馆,通过观看党史、公安史,开展座谈会分享心得体会等方式,凝聚警心,鼓舞士气,不断增强广大民警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和责任感。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带给大家震撼的心灵感受和文化熏陶,一个个公安民警爱岗敬业的画面仿佛又重回眼前,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了一代又一代福鼎公安人用青春、汗水、热血乃至宝贵的生命书写了无限忠诚的历史丰碑。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永远铭记老一辈福鼎公安人的无私奉献以及革命烈士、功勋模范的突出贡献,持续发扬人民公安为人民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于公安事业,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护航全市经济发展,建设平安和谐福鼎贡献藏蓝力量。

  慰问困难党员

  

  在建党101周年即将到来之际,6月30日,受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建麟委托,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工室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李睿代表局党委为14名生活困难党员民警开展集中慰问,送达党组织的关心温暖。

  期间,李睿与困难党员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子女上学、就业等情况,对他们长期奋斗在一线,默默奉献,恪尽职守表示敬意。一旦遇到困难要及时与组织联系,局党委力所能及为他们排忧解难、解决实际困难。受慰问党员真诚地感谢组织的关心和领导的关怀,表示永远跟党走,永葆入党初心,绝不辜负局党委的关心和厚爱。

  开展主题宣讲

  

  为讲好新思想“宁德实践”故事,连日来,福鼎市公安局各党支部书记围绕《摆脱贫困》的丰富内涵和30多年来的宁德实践以及福鼎现阶段的发展要求,结合福鼎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开展主题宣讲活动。引导全警高举旗帜,牢记嘱托、勇挑重担、砥砺前行,为构建平安和谐福鼎贡献公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