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刘建麟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福鼎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 2023-12-01 11:2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1月30日晚,福鼎市公安局党委开展“书记讲给书记听”专题党课,福鼎市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建麟以《坚持“重心下移”  践行“四下基层”  落实落细“11677”重点工作  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福鼎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紧扣公安工作实际,结合自身学思感悟,给局领导、各党支部书记、广大党员民警辅警上了一堂深刻、生动的党课,勉励大家要深入学习领会“四下基层”蕴含的深厚为民情怀、实干担当精神和科学工作方法,不断深化运用“四下基层”制度,大力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

  刘建麟指出,“四下基层”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宁德工作时大力倡导并身体力行形成的工作方法和工作制度,是对我们党坚持群众路线这一优良传统的继承和创新,是转变干部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法宝。“四下基层”对于转变全警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破解工作难题、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刘建麟强调,基层是社会治理的深厚基础和重要支撑,也是公安机关工作的第一线和最前沿。全市公安机关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四下基层”蕴含的深厚为民情怀、实干担当精神和科学工作方法,充分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不断深化运用“四下基层”制度,结合公安工作实际,不断探索“下”基层的新途径新方法,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下基层、解决问题在一线”行动,深入实施“千长挂千所、万警进万村”工程,引导广大民警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排调矛盾纠纷,服务城乡群众,收集社情民意,要推动警务前移,全力服务保障我市重点项目建设。
刘建麟强调,“四下基层”,下去的是基层,到达的是民心。不仅要“下”,还要做到“下”而有为、“下”必有为。要通过“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下基层”,让政策方针家喻户晓,让党的创新理论不断“飞入寻常百姓家”。要通过“调查研究下基层”,找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推动发展的思路办法和政策举措。要通过“信访接待下基层”,让“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找准解决问题的切入点,全力化解重复信访和突出信访问题。要通过“现场办公下基层”,把问题解决在一线、把矛盾化解在一线、把工作落实到一线。

  专题党课以视频形式开至各派出所,市公安局领导,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局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及党员民警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派出所民警、文职、辅警在分会场收听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