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公安局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福鼎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 2023-10-08 08:5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0月7日,副市长、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建麟主持召开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就推进新型工业化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视察78集团军时、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致第六届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重要贺信精神,给东北大学全体师生重要回信精神,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问候以及在杭州第十九届亚洲运动会开幕式欢迎宴会上的重要致辞精神,研究我局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履职尽责本领。办公室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局党委参谋助手作用,着眼公安工作全局,加强统筹协调,积极出谋划策、建言献策,做好综合服务保障,全面提高“三服务”工作能力水平,切实当好局党委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二要提升社会治理能力。要坚持好、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结合“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充分运用“太姥枫警”智慧治理平台,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确保“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以实际成效展现新时代“枫桥经验”实践成果。三要筑牢安全稳定防线。要紧盯关键节点、关键部位,全力做好安全保卫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加强社会面治安防控,严厉打击各类突出违法犯罪,全面化解安全风险隐患,不断巩固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成果,为“亚运会”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四要打造公安人才队伍。要加大公安人才培养力度,坚持“选育管用”鲜明导向,加强业务培训,推动轮岗交流,深化全警实战大练兵,营造人才发展的良好环境,要完善智慧政工平台职业画像系统建设,科学评判民警职业素质,精准开展选人用人,为推动福鼎公安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