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建麟作《严守警规警纪•忠诚履行使命》专题党课暨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宣讲活动

来源:福鼎公安信息网 发布时间: 2022-09-21 17:3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9月20日上午,副市长、局党委书记、公安局长刘建麟主持开展《严守警规警纪·忠诚履行使命》专题党课暨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宣讲活动。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各科所队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刘建麟局长剖析了近年来发生在我省的几个典型违法违纪案例,通过以案宣教的方式来强化全市公安机关特别是各科所队带头人的廉政意识,要求全体党员要以此为反面教材,深刻剖析、举一反三,坚守党性原则,保持清醒头脑,不断强化廉洁自律意识,从严从细从实要求自己,切实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和抵腐定力,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刘建麟局长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警示教育的现实意义,筑牢管党治警的“防火墙”。必须要清醒认识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增强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的信心决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落实到中央的大政方针,市局的决策部署上来,紧跟节拍,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抓得更细更严。要结合当前“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主动对照检查,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认真总结反思、汲取教训,做到警钟长鸣。二要保持政治清醒,切实汲取典型案例的深刻教训,常打慎微慎独的“预防针”。必须要充分搞好思想发动,进一步增强对标本兼治、以案促改的认识。要守得住理想信念的“上甘岭”,保证永不失守;管好用好权力这把“双刃剑”,防止害人害己;常检视不正之风的“小问题”,做到慎始慎终,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守住底线、远离红线、不碰高压线,防止党员民警小错酿成大错,系好人生的每一粒“纽扣”。三要锤炼政治品格,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标准,淬炼防腐拒变的“硬功夫”。必须要正视问题,拿出刀刃向内的勇气,发扬斗争精神,开展自我革命,要对党绝对忠诚,牢记党员第一身份,要始终廉洁自律,增强干事创业底气,要敢于担当作为,守护事业健康发展,守住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守住做人、处事、用权、交友的底线。四要压实政治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纵深发展,彰显廉洁从警上“作表率”。必须要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抓在平时,形成常态,在管党治警政治责任上作主动担当的表率,在日常教育监督管理上作严管厚爱的表率,要在坚决守住廉洁底线上作敢于斗争的表率,认真履行管党治警的政治责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真正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