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发改局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

来源:福鼎市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时间: 2024-04-03 15:3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近日,市发改局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局班子成员、股级干部、下属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回顾总结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主要工作,部署2024年度工作任务。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林声锐同志对发改系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阿文同志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会议指出,2023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发改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上级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发改中心工作大局,主动作为、攻坚克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强调,2024年,局党组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要坚守政治担当,把稳理想信念之舵。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把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根本要求贯穿到发改各项工作中,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深学细照笃行,不断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以理论武装提升政治能力。二要坚守责任担当,共谋干事创业之实。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深入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持续深化“三抓两创一目标”落实机制,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在推动福鼎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彰显发改担当、贡献发改力量。三要坚守使命担当,压实管党治党之责。坚决扛牢扛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抓好巡视巡察等反馈问题整改,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堵塞制度漏洞、完善制度体系、强化制度执行,从源头上巩固巡视整改成果,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四要坚守廉政担当,保持清正廉洁之本。落实民主集中制,坚持正确行使权力,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自觉接受监督,习惯在监督下工作和生活。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加强干部队伍教育管理,严格执纪监督,用好“四种形态”。倡导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积极营造清风正气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