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发改局召开2023年度班子成员述责述廉会议

来源:福鼎市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时间: 2024-04-03 15:2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4月3日,市发改局党组召开2023年度述责述廉会议,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阿文主持,局班子成员、股级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班子成员按照述责述廉工作要求,分别围绕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及执行廉洁纪律情况等四个方面开展述责述廉,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具体改进措施。李阿文同志对班子成员述责述廉情况逐一进行点评,并组织开展现场民主评议。

  会议强调,一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永葆自我革命精神,要以此次述责述廉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头雁效应”,切实做到以述促改、以述促廉。二要深化纪律作风建设。完善压力传导机制,形成知责明责、履责督责、考责问责的闭环链条,真正做到真管真治、敢管敢治、严管严治。自觉接受监督,支持配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职。三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深化“三抓两创一目标”落实机制,始终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紧紧抓好政策研究、项目审批、投资管理、项目建设、科技创新、粮食安全、稳价保供等发改中心工作,稳步推进年度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四要保持清正廉洁之本。坚持挺纪在前,严格执纪监督,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以层层带动的示范效应持续树立良好发改干部形象,共同营造清风正气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