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发改局党总支部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机关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来源:福鼎市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时间: 2024-03-12 17:0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3月12日,市发改局党总支部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机关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党总支书记郑莉达主持会议并讲话,各支部委员、党员和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党总支部下属5个党组织支部书记围绕2023年度抓党建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原因分析、下一步工作思路依次进行述职。郑莉达同志对述职情况逐一进行点评,肯定成绩、分析不足,明确努力方向。

  会议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给寿宁县下党乡乡亲们回信5周年。加强和改进新时期机关党建工作,任务艰巨、意义重大。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思想武装,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树牢政治机关意识,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引导党员干部职工把政治标准、政治要求落实到发展改革的全过程、各方面。 二要强化使命担当,切实增强履职尽责。着力抓好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党组织队伍建设、党员教育管理体系建设“三项任务”,强化“一支部一特色”创建,打造党建特色品牌,推动党建工作与发改业务工作同频共振。 三要强化组织建设,切实夯实堡垒作用。抓好党员队伍建设,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贯穿到党员教育管理全过程。加强基层党建制度执行,深化党支部“达标创星”活动,深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四要强化党建引领,切实提升高质量发展能力。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始终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加强推进经济运行分析,重大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强化科技创新、加大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以工作成效验证党建成效,全力推进新时代发展改革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