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发改局(粮储局)开展2024年“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福鼎市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时间: 2024-03-26 10:3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3月26日上午,市发改局(粮储局)在山前中心小学开展“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主题宣传活动。现场通过“一粒米的故事”“舌尖上的浪费”“饥饿无处不在”“节约从我做起”四个篇章,以观看视频、互动问答、知识科普的形式为同学们上了堂意义深远的“粮食教育课”,通过了解粮食的种植、培育和丰收的过程,体会到每一粒粮食都来之不易。学生们全神贯注听讲,积极举手回答问题,并在“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倡议旗帜上签名。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有力增强了学生“节约粮食”意识,倡导学生发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从身边做起,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并通过“小手”拉“大手”,让学生带动家庭成员乃至全社会共同参与“光盘行动”,进一步推进反食品浪费工作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