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鼎市发展和改革局党组开展乡村振兴专题学习研讨

来源:福鼎市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时间: 2024-03-01 16:5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宁德市委、福鼎市委决策部署上来,2月28日,中共福鼎市发展和改革局党组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开展乡村振兴专题学习。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李阿文主持。

  

  会上,集体学习2024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意见》,全面解读了“中央一号”文件的指导思想、重大意义和目标任务,并结合我市实际,立足发改职能,对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局领导干部围绕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结合工作职责和自身实际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中央一号文件明确了全年“三农”工作的重点任务,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锚定建设农业强国目标,确保国家粮食安全。以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为引领,强基础、补短板,促进乡村产业发展水平。

  会议强调,一要学深悟透中央一号文件的精神实质,深刻理解内涵,准确把握外延,在科学指导下开展好发改部门各项工作。二要做好乡村规划与推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立足乡村特色资源优势和有利条件,强化配套服务,促进乡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三要加强乡村产业项目梳理、谋划、指导,充实项目储备库,积极帮助争取专项债、上级预算内资金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