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档案馆开展“巾帼心向党· 共度‘剪’时光”2024年“三八”国际妇女节文明实践活动

来源:福鼎市档案馆 戴玉 发布时间: 2024-03-14 16:0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丰富和活跃妇女干部职工业余生活,根据工作部署,福鼎市档案馆支部结合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实际,认真组织,积极行动,联合福鼎市商务局、增坪村文明实践活动站共同开展“巾帼心向党· 共度‘剪’时光”2024年“三八”国际妇女节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当天下午,单位女职工和社区志愿者的女同志们来到现场就看到桌上摆放了许多各色各样的剪纸,有“春”字的剪纸,有卡通生肖龙的剪纸,还有各种简易窗花类型的剪纸,正等待着一群能工巧匠将他们一一裁剪出来。

  活动开始后,大家纷纷拿起剪刀,认真照着剪纸上的线条开始细心裁剪,一个个聚精会神,干劲十足。没过一会儿,一张张剪裁好了的剪纸就一一展现在了众人面前,面对自己的作品,各位女职工们也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活动结束后,各位女职工们还教起了来到社区活动的老人们如何剪纸,让她们也一天感受节日的快乐。

  通过此次活动,既锻炼了女职工动手能力,也让女职工们在繁忙的工作中,抽出一些时间,放松自己,劳逸结合,丰富了女职工们的精神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