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档案馆开展2023年宪法宣传周活动

来源:档案馆 发布时间: 2023-12-13 09:0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今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是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60周年暨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2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文化思想,弘扬宪法精神,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福鼎市档案局、档案馆根据市委宣传部、司法局的统一安排,于12月1日在福鼎中心市场大门口,同福鼎市普法办,司法局等单位一起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现场设置法律咨询点接受群众咨询,并通过发放宣传册、赠送宣传品、悬挂横幅、现场解答等多种形式,针对群众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等相关法律知识。

  福鼎市档案馆还组织馆内干部职工开展2023年福鼎市国家工作人员宪法法律知识考试,通过考试的形式让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感受宪法、了解宪法,增强法律意识,提高法律素养。

  此次宪法宣传周活动的开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氛围,进一步提升了群众遵法守法意识,强化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为建设平安福鼎,法治福鼎贡献了档案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