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档案馆20万页招工档案实现共享

来源:福鼎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 2022-12-26 10:0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方便群众查阅利用档案,顺利办理退休手续,从2021年底开始,我馆主动对接行政服务中心的社保和医保两个窗口,多次沟通协调,梳理整合馆内劳动局全宗档案数据库,共整理出1979卷、22659条、206311页的招工档案信息,涉及人员约10万人。包括招收新工人登记表、转正定级表、工资审批表、花名册、入伍登记表、退伍军人安排工作登记表、补充职工子女审批表、毕业生分配介绍信、调动介绍信、劳动合同等相关招工档案信息,依托此前我馆已实现的婚姻档案共享服务器,经政务内网平台,实现了招工档案的数据共享,两保窗口根据我馆提供的对应账号及密码,即可在政府内网平台,查找的相关人员的招工档案信息。实现了“让数据多走路、让群众少跑腿”,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切实落实“一趟不用跑”“最多跑一趟”有关精神,从整体上发挥档案在提升社会服务功能、保障民生发展等方面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