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召开联系基层工作会议

来源:福鼎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 2024-01-26 09:0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在宁德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促进财政干部担当有为,将“四下基层”落实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1月26日,市财政局召开联系基层工作会议,市财政局党组书记董贶永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曹位强、局下属17个财政所负责人、总会计及机关有关业务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局监督股股长高真勉以“坚持新发展,续写新篇章,浅议乡镇财政管理问题”为主题,围绕近几年基层财政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分析讲解当前基层财政工作面临的风险和任务,主题鲜明、案例详实、内涵丰富,为大家讲授了一堂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的高质量专题课。会上,董贶永、曹位强同与会人员进行深入的交流。

  董贶永要求,要全面、及时掌握乡镇经济发展和财政运行情况,检查督促基层财政各项工作落实完成情况,调查了解和解决乡镇财政改革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推广好的经验和做法。

  

  董贶永要求,要落实落细财政基层工作制度,市机关各股室要加强联系相挂钩的财政所,每个月安排半天,通过课题、讲座、座谈等形式,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财政法律法规,上级党委、政府和财政部门文件精神,指导基层财政所抓好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