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巡察二组巡察市财政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福鼎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 2023-12-12 16:2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按照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3年12月11日,市委巡察二组巡察市财政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巡察二组组长朱祖鸿作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董贶永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巡察二组副组长林友暖及有关同志,市财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内设股室、下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参加会议。

  朱祖鸿同志通报巡察进驻有关事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的指示精神,以及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宁德市委五届四次全会、宁德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和福鼎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福鼎市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的重要要求,并对本次巡察的主要任务、工作安排和相关要求做了部署,指出本次巡察是对市财政局党组的一次“政治体检”。市财政局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增强支持配合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自觉接受监督,加强舆论引导,强化协作配合,共同完成好此次巡察任务。

  董贶永同志表示,市财政局党组坚决拥护市委决定,全力支持配合,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将努力做到以下三个方面:一是提高认识,坚决贯彻巡察工作部署;二是全力配合,切实保障巡察工作开展;三是直面问题,全力抓好巡察问题整改。

  本次巡察对象是市财政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以及其他市管干部。重点聚焦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上级党委工作要求,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聚焦巡视巡察、审计、主体责任检查等各类监督检查反馈问题整改和成果运用等方面的问题开展监督检查,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力,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到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党员干部和其他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等问题。 

  按照党章和巡视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有关规定,市委巡察二组主要受理反映市财政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和内设(直属、派出)机构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于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处理。

  巡察期间,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设立市委巡察二组信箱、举报电话等接待群众来信来访。

  (一)市委巡察二组联系信箱设置地点:福鼎市财政局门口(古城南路105号)。

  (二)邮政信箱:福鼎市324号邮政信箱(福鼎市桐山街道市府路139号市政府4号楼一层大厅右侧市委巡察二组收);邮政编码:355200。

  (三)联系电话:18705939071(工作日正常上班时间接听)

  (四)接访地点:福鼎市鼎融国际广场金豪逸园酒店1818号房间“市委巡察二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