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

来源:福鼎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 2023-09-25 11:2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9月22日,市财政局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机关党委在职和离退休全体党员、机关各股室、乡镇(街道办)财政所负责人参会。局党组副书记曹位强主持会议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宁德市、福鼎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会议精神,党组书记董贶永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

  会议要求,全市财政系统组织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市财政系统要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主线和根本任务,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精心谋划组织,高标准高质量扎实开展,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要求,全市财政系统党员干部要深学细悟夯实思想根基,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必修课,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在宁德工作以及来闽考察时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员干部职工要以本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全市财政系统党员干部要践行为民宗旨,大兴调研之风要提高站位抓调研,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传承好、弘扬好习近平总书记当年留下的“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党组班子成员带好头,以上率下抓调研,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深入推进调研成果转化运用,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砥砺前行。

  董贶永强调,全市财政系统要聚焦财政主责主业,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要以本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把主题教育要求贯穿到财政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一是要把支持经济社会发展作为第一要务,聚焦创新发展、市场主体、扩大投资、乡村振兴、生态环保、财源培植等方面,精准、高效支持高质量发展。二要优化支出结构,坚持“过紧日子”,把更多的财政资源腾出来,用于支持稳就业、基本民生服务和基层“三保”工作上。三要打造“安全财政”,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加强财政管理,合理调度资金,确保财政平稳运行,为推动新时代福鼎赶超跨越贡献财政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