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绷“安全弦” 守牢“安全关” 福鼎市城市管理局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来源:福鼎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4-02-23 08:0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春节将至,为让广大市民度过一个祥和喜乐的新春佳节,营造安全稳定的节日氛围,福鼎市城市管理局第一党支部联合桐山街道综合执法大队、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多部门开展了系列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检查组一行赴佳家乐超市、桐南社区经营性自建房、中式快餐店、京生大酒店、玉贤巷教堂、乔里工业园区等地开展安全检查。通过深入餐饮厨房、冷库、装修现场、老旧小区、祭祀场所等重点部位、重点区域,实地检查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规范、安全管理是否合规、安全制度是否完善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督促相关责任人落实整改。

  本次安全生产工作检查的目的,一是强调安全生产重于泰山,提高认识,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精神,二是要统筹推进隐患排查治理,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及假日期间的值班值守、突发事件应急抢险等各项工作。通过这次安全检查,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督促指导相关部门及企业把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生产末梢。此次安全检查是打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最后一公里”的重要环节,为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提供了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