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流浪乞讨人员管理 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来源:福鼎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3-12-15 15:0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是一项重要任务。福鼎市城管局机关第一党支部联合桐山综合执法队严格对照标准要求,创新思路,强化举措,多措并举对流浪乞讨人员进行全方位主动救助及劝离,以车站、广场、城乡接合部、在建工地等流浪乞讨人员集中活动和露宿区域为重点,加大巡查力度、扩大巡逻半径、增加巡逻频率,对生活无着、露宿街头的流浪乞讨人员进行拉网式排查。执法过程中,队员“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耐心劝导,文明执法的方式也受到了围观群众的称赞。最后,在公安机关的协助下,执法队员顺利将几名乞讨人员安全劝离并妥善安置。今后市城管局将会建立流浪乞讨快速反应机制,及时采取救助劝离措施,持续改善和抓好辖区环境建设,维护城市环境的稳定文明,为居民营造一个干净、安全的居住环境,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