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城市管理局关于主题教育整改整治情况的公示

来源:福鼎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3-12-11 14:5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进一步推动高质量发展,我局扎实开展整改整治工作,目前本单位查摆问题已全部完成销号,现将有关情况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从2023年12月12日-2023年12月18日,在此期间,欢迎广大党员群众以来电、来信、来访的形式反映情况,发表看法和意见。

  问题1:“第一议题”制度落实不够到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未与单位实际工作相结合。

  整改目标: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系统深入学、联系实际学,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增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成效。

  整改措施:

  1.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每次党组会第一时间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持续深入学习;

  2.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内涵,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订贯彻落实措施。

  完成情况:

  1.已完成。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每次党组会前集中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等,第一时间学习领会,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

  2.已完成。把贯彻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城市管理工作实际,研究具体落实举措。如,局党组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上海市虹口区嘉兴路街道垃圾分类志愿者回信精神等,研究推进我市垃圾分类工作。

  问题2: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工作进展不明显,污水处理厂污水收集率和进水BOD浓度偏低。

  整改目标:推进污水处理提质增效,补齐城区污水处理短板。

  整改措施:

  1.加快第一污水处理厂污泥脱水设备技改及污水提升泵站在线监控设备安装;

  2.加强污水提升泵站管理和污水管网疏浚疏通,逐步提高污水收集率和进水浓度。

  完成情况:

  1.已完成。第一污水厂污泥脱水技改项目已完成建设。

  2.已完成。污水处理量和进水BOD浓度已逐步提升。

  问题3:民生项目存在短板,一些道路没有设置无障碍坡道。

  整改目标:通过合理改造无障碍设施,确保残疾人、老年人、儿童及行动不便者使用公用设施的权力,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整改措施:

  1.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强民生补短板项目建设;

  2.实施人行道无障碍坡道,方便行动不便群众出行。

  完成情况:

  1.已完成。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完成民生补短板项目28个。

  2.已完成。投资100万元,对城区主次干道新增设无障碍缘石坡320处,目前已全部完成。

  公示电话:0593-7852323

  来访来电时间:公示期间正常工作时间

  接待科室:福鼎市城市管理局党建办

  来信投递:福鼎市城市管理局党建办

  邮政编码:355200

  中共福鼎市城市管理局党组

2023年12月11日